close

 


『我最喜歡故事的開頭跟結尾。』



2011年的今天,予文這樣說著。長長的睫毛,像羽毛那樣開闔,她是個水汪汪的大美人。
優雅的端著咖啡,淺淺喝了一口,美麗的臉龐印在窗上,淡淡地看著窗外。

那時我在她面前,只是默默地打著我的文章。絲毫沒有察覺她眼神下一抹哀傷。


予文有一個聰明的腦袋,剛出社會就在知名的公司下面當OL。

她的身邊不缺眾多追求者,可是沒有一個人真正明白他心底在想甚麼。

『小文,這份資料可以幫我複印一下嗎?』承翰看著她。

『嗯。』小文接過文件。

打開文件,裡面貼一張小小的MEMO。她開心的笑了一下,期待今晚的約會。
也許是命運,予文進公司的時候,她就默默喜歡著這個真誠的大男生。

在幾次的公司聚會後,鼓起勇氣和他告白,沒想到承翰也與她一樣有好感,兩人就開始交往。予文格外珍惜這份感情,對於年紀不大不小的她,也該好好考慮將來了。


下班後,如約,她到了約定的地方。
那裡燈光很美,是個戶外的餐廳。在夏天的夜晚,風吹的格外舒服。

她聽間座位後方的腳步聲,心裡頗為期待。臉上的笑容就像個小女孩,看起來格外的迷人可愛。





可是,一切忽然來的太突然。

承翰旁邊站著的,是小她一歲的妹妹。

晴文。

『小晴...,你怎在這?』予文有點吃驚地問。

晴文摟著承翰的手,有點羞怯地說。
『今天有點事情想跟姊姊說,所以才一起找出來吃個飯,聊聊天。』

『坐下來吧,站著怎麼吃飯?』承翰笑著。


菜一盤一盤接著上來,小晴天南地北地跟姊姊聊了起來,可是仍然無法解除予文的疑惑。


最後,予文刀叉一放。『你們是不是該跟我說,為什麼你倆一起來?』
突然,大家都不說話了。

『其實,是這樣的...』小晴看著她。
『我跟小晴,在交往。』承翰看著予文。

予文霎時有點吃驚,但一會仍然鎮住了情緒。『可是我們,不是一直都在交往嗎?』
『是,原以為我會和你再一起,可是有一次送妳回家,遇上了小晴。』承翰說著,突然握住小晴的手。

『說來慚愧,我原以為那是一種衝動,可是最後我才發現,原來是我是真的很喜歡小晴。所以...』承翰看著予文誠懇的說著。


予文好像知道他要說甚麼,突然開口。『你們走吧,讓我一個人待一下。』

她在那家叫做Memory的餐廳待了好久。
在凌晨一點,打給了我。

『喂,小安。我家你家門口,開~個~門~』

她滿身的酒味,想必是喝了不少,我拿了條毯子給她,讓她睡了我的沙發。

一直到早上醒過來,她才跟我說發生了甚麼。

感覺到她不讓眼淚流下一直笑著說自己好蠢好蠢,抬頭望著天花板。不知道感覺到了甚麼,一瞬我擁她入懷,卻感到胸前濕漉了一片。



過幾個月後,她向公司遞了辭呈。

她過了幾個禮拜的優閒生活,就像今天,我們約在咖啡店。

『如果去旅行,是否會變得堅強一點呢。』她把玩著砂糖,恣意地說著。
『會吧,可以遇到不同的人事物,應該是個有趣的經驗。』埋首在文字裏頭的我,不經意的說著。




這樣的她,說著說著,就獨身一人出去旅行了。


出去旅行的予文每周都會寄給我各地個照片,話裡總是一切安好,不要過於擔心。

旅行這期間,她的妹妹結婚了,看著他們的合照,以為一切事情都已風平浪靜。



那一天,颱風過境台灣,我出門忘了帶傘,被雨淋濕一整身。
回到家打開電視,拿起了毛巾擦乾身子。

忽然看見與她相似的名字,心底有些疑惑,多轉了幾台。

畫面仍然只有名字,有點慌的我打了他手機,是語音狀態。
不知為何瘋狂似的找起她以前給我的明信片。



"小安,我第一次來到這裡。覺得這好美...希望我以後都可以記得這一片風景。"


播了通電話給她妹妹,聽聞小文的死訊。

我一個人默默在客廳哭了好久好久。
原來,你所希望的開頭與結尾,對我來說竟然是那麼的殘酷。



過了幾年後,我仍然會常常到那家咖啡店,在往常的位子喝著咖啡猛打文字。偶爾懷念起他美麗的臉龐印在窗上.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