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停車1.jpg

 

 

這個周末我看了張震演的停車,算零八年的作品,可是我覺得挺好看的。

故事是闡述說,陳莫(張震),他因為熬夜太多天然後在路邊睡著了,然後一接到女朋友(桂綸鎂)打的電話,說今天是母親節,買個蛋糕之類的。
於是張震就買了一個蛋糕,在蛋糕店指指點點,看了很久,還跟老闆娘(王月),討論了巧克力的外型,買了之後,之後摸摸鼻子就走了。

回 到他的車時後發現車子,並排,他找不到主人,於是找到最近的美髮店,問了老闆(高捷),他說可能室三樓的。於是張震去了三樓,沒想到開門的是一個老伯,喊 著:『小馬回來了。』旁邊有個可愛的小女孩叫妮妮,於是有個瞎眼的婆婆就叫他留下來吃飯什麼的,當然張震很錯愕阿,他一開始只含糊答應,然後就走了。

他看著留下並排的車,想說算了,先在車上等吧,於是開了副駕駛座,然後,坐到蛋糕了。

他買的是巧克力口味,電影看起來真的很像。

大便。


於是就跟美髮店的老闆借了洗手間,不過當他要整理的時候,洗手檯躺了一隻很大很大的魚頭,他很納悶要怎麼處理他,之後那個魚頭掉入了髒兮兮的馬桶,當然他還是把他撈起來呀,放到旁邊最後再放到洗手台,前提是他把褲子上的那個巧克力蛋糕處理完後....。

他走出了,看了一下車,並排。打電話給拖吊,沒門。
於是上去三樓陪老伯跟婆婆還有妮妮吃飯。

吃完飯下樓之後他的車還是無法動彈,他很生氣!踢了並排的車子一腳。沒想到有黑道從裡面出來壓住他!

看到這裡我最樂,整個感覺這傢伙很倒楣!
黑道老大(庹宗康)站在旁邊,然後他們一群黑道是來討債的,最後高捷叫瘋狗(庹宗康)放他們一馬。這時候我才想說,高捷怎麼可能只當剪頭髮的,他以前是黑道阿,哈哈。高捷叫那個欠債潑油漆的到廁所去整理整理。

張震,看了一下自己的車,沒辦法。他就問問高捷,高捷說可能是四樓的。

於是他到了四樓。

沒想到四樓是賣淫的,旁邊還有恩恩阿阿聲音,這時候有一個叫阿寶(戴立忍)的出來,張震找他是為了在下午並排停車的事情,阿寶為了向他賠罪跟他推銷他們的小姐。(看到這我又大笑)

當然張震是一肚子火阿,於是戴立忍又叫另一個妹妹出來,他就說,這個是新的,大陸來的。還抓了那個女孩的胸部,然後把手伸進去女孩子的兩腿。重點是,他還把女孩私密處的味道給張震聞!!


張震超不爽的,打了他一拳,戴立忍鼻子就流血了。
我想他鼻子也歪了吧,顆顆。

可惜寡不敵眾,張震最後被打暈了,然後戴立忍一直看著自己的鼻子順便止血,納豆就一直講鼻咽癌的東西,說他老爸也是沒有看一生然後一看才知到鼻咽癌。戴立忍是罵納豆,當然裡面還是穿插了幾個髒話。

之後他們把張震丟到一個人煙稀少的地方,然後還補踢他兩腳。


等張震醒來後,發現自己這兒痛那也痛。(畢竟被無故打了那麼多下,痛也是應該的,可惜了那張帥臉。)


他一跛一跛的往馬路走去,有一個計程車瞬間迴轉,他嚇一跳。

原來這個計程車司機(九孔)看他一個人再路上走好心要載他,一路上講著被他這個當過飛行員的計程車司機在到是他的幸運等等。

張震想到那個壞掉的蛋糕,於是回去蛋糕店又買了一個,王月看到他叫她小心一點。(畢竟一個帥哥被打成這樣,我看了我都要哭哭了。)
然後張震又回到自己的車那邊,基本上車還是並排的,於是他去找個高捷,高捷看到他也是叫他去整理整理。


等他出來他們已經把他的蛋糕給拆來吃了,(哈哈...)然後高捷拿了一碗魚湯給他。
當他吃了 一口,他就問,廁所那隻魚呢?高捷說他把它煮成湯了。


這時候感覺是張震跟那碗魚湯大眼瞪小眼的感覺。如果螢幕有拍到他跟魚隊看那就很好笑了!!

然後張震想吐,所以他把那碗魚湯給了那個被討債的人,哈哈。

之後他跑到三樓,跟婆婆講了小馬之後,婆婆希望他把妮妮帶走。這裡有一種患難見真情的感覺!然後妮妮就跟他走了。
之後走出來,拖吊車把並排那台車給弄走了,他也可以安心回家了,他跟被討債的講要送他走,送到他搭車的地方之後。
他看到對面是戴立忍!!

心中那把熊熊的火怒燒阿!!於是跟那個討債的衝過去揍他。

然後戴立忍,輸了。


最後他被塞車廂。



最後的畫面是 張震、被討債的、妮妮。車往地下隧道通過的場景。

回頭看前面,一個停車能扯出這麼多事情我是覺得挺好玩的,過程,歡樂不斷阿。
就以停車這個動作來說,扯出很多台灣人的陋習。還有一些很俗世的的東西,其實這樣的題材,才是我想看的台灣電影。

當然裡面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個故事,這樣編起來是很好看,結合起來,跟停車產生了關係。

其中還有我很多沒講的細節,像桂綸鎂阿,好有被討債的,很多很多,那個其實可以在探討,我想這部片子我會在找時間看第二次吧!

因有些東西很好笑,又很有趣,然後還有人性的東西,如果生活中是以每天的必經之物作為連接關係,我想這樣的東西,一定每天都在上演。那我是不是下次要放個針孔呢?(呵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