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如果這個世界,沒有了金錢。

以物易物的時候,該怎麼去選擇?該如何決定,這東西的價值,還有存在與你的價值?

 

 

『賠錢跟海芋,你選擇哪一個?』

 

 

picx_fttw6990310106.jpg  

 

我深知夢想的重要,在這部電影我看到了。

朵兒的,薔兒的。

群青,還有里長的兒子。

 

好久沒有讓我感動的電影了,繼上次的『停車』之後,我好久沒有那麼想念電影。

 

這次我的樓友推薦我這部,裡面穿插著生活化的情節,人性面的對談。

好像這件事情他發生的來的又快又突然,可確這麼自然。

 

picx_fttw6990310111.jpg  

 

『環遊世界跟讀書,你選擇哪一個?』

 

那天我的樓友那樣問我,我回答了環遊世界。

他說這是大部份人都會選擇的事情,而他選擇讀書。

 

可我嚮往著流浪,我好想拿著簡單的行囊,跑幾個城市,一隻筆與畫板,就這樣慢慢的走。

我也喜歡閱讀,可是我也漸漸發現,這些閱讀已經滿足不了我了。

 

對我來說,讀書。已經變成每天例行的事情。

就像喝水一樣般的自然,所以。

當你那樣問我的時候,我也是直覺也真切的回答著你。這我是心中由衷的答案,也是我的實話。

 

picx_fttw6990310104.jpg

 

 

『在你心裡你覺得最有價值的事情,是甚麼?』

 

 

我無法忘記,那個人說的。純真。很多人說了,家人、父母。可我覺得,這原本就是應該的事情,因為父母與家人都是你的陪伴。

價值這件事情,本因稀少而顯貴重。

可是父母與家人,卻是因為平凡而珍貴。可純真這件事情,他會隨著年紀消失,甚至完全的滅。

 

如果可以,我希望這世界是個簡單,純真的地方。因為我現在做的事情,在我眼裡看起來是如此自然,如此平凡。

可是卻被拿來作誇大的效果,我不喜歡。我非政治人物,為何要拿來當別人嘴巴前的文章呢?

 

我只是,想好好生活。

或許在別人眼中,我總在做吃虧的事情。可我卻沒有覺得自己的權利受損,反而,得到好多。

心理價值,是無法估算的。就算你數學再好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